close

 

2011 / 04 /03    宜蘭冬山河單車之旅,  就從美麗的冬山車站開始......

 

 

 

有人將宜蘭冬山車站, 稱之為全台灣最美的火車站,

 

新蓋的冬山車站在二樓, 不搭火車者可買月台票上去" 聞香"~

 

一樓的鐵軌則是車站舊址, 保留一段鐵軌讓人回味~

\

 

 

 

騎單車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!

 

在冬山車站下方, 就是鐵馬道的入口, 車站附近有單車出租, 很方便!

 

 

 

 

我們依舊載三輛車出門~   走!!! 出發囉!

 

 

 

 

揹著相機邊騎邊拍照, 我依然是騎最後那個.....

 

小孩丟給男人們照顧, 因為我始終追不到他們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獨自欣賞一段冬山河河岸風光之後,   總算趕上停下來休息的車隊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起步不久, 就可看在河面上划船的選手們,  這感覺真像......

 

劍橋大學和牛津大學, 在倫敦泰晤士河舉行一年一度的划船比賽~

 

(( 快回神!! 我在宜蘭冬山河, 不是在英國))

 

 

 

算是冬山河地標的 利澤簡橋,  非停不可.......

 

利擇簡橋為一座鮮紅色鋼拱橋,為配合龍舟及西式划舟競賽需求,

 

無橋墩之設計以提供競賽穿越橋下的無障礙空間, 而符合國際比賽標準!

 


 

 

從這裡開始, 小語妹妹跟David弟借車, 就想單獨騎上一段路......

 

雖然中班就會騎兩輪的小語妹妹, 始終在我的不放心之下,

 

出門騎單車, 總是給爸比載, 

 

這回.......她簡直就像個脫疆野馬的飆車女!!~ 看她得意的樣子~

 

 

 

來到冬山河親水公園, 單車再度大集合~

 

大家停車尿尿, 小朋友順便放風一下!

 

我和皮小孩的媽輪流顧車, 我們的車都不重要,

 

就怕Amanda家那輛貴三三的車被偷, 也怕小偷不識貨, 偷到便宜的~~

 


 

冬山河親水公園, 有個更響亮的名號.......就是 宜蘭童玩節 的場地,

 

我們只有在大嫣姐姐九個月大時來過一次童玩節, 之後總被人潮嚇到,

 

直到停辦了, 我們再也沒去過童玩節了!

 

(我們去程和回程都在此地休息, 至少上洗手間很方便~)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隔著冬山河對岸, 就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!

 

聽到些許廣播聲, 裡面熱鬧滾滾!

 

 

 

 

繼續騎.......小語妹妹繼續飆車~






 

 

 

 

我被大家遠遠的拋在後面..... 反正我習慣了!

 

等到她們折返時, 又會遇上落後的我.....擔心會下雨, 回程可要加緊腳步!!



 

 

又回到號稱全台最美的冬山車站!

 

 

 

 

運氣好到.....單車收好, 一坐進車內就下雨了!! 

 

順利的單車之旅,  來回18公里,  就是這樣的完美 !

 


 

這次單車之行,  因為有兩家家人有變故,  延後二次總算成行了, 

 

 一路上, 我們拍了許多合照,

 

此時此刻, 沒有什麼比平安更重要的了...  祝福你們!!


 

 

 

 

2011 / 04 / 03 港邊社區。窯烤Pizza DIY  > 冬山河。鐵馬逍遙遊  > 宜蘭美食。鮮靚海鮮

 

2011 / 04 / 04 蘭陽博物館。外澳海灘  > 大溪漁港。榮興海產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兇猛媽咪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