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

一個天氣看似晴朗的五月天~

 

我和兇猛爸比巧妙的甩開二個寶貝女兒~~

 

手牽手來到了  苗栗  銅鑼自行車道......

 

 

(藍色框線是我們這次騎的路線)

 

 

這條自行車道是同事推薦的, 爸比吵了好久一直想來~

 

通常爸比只會吵要玩,但出門從不做功課......

 

我憑頭腦僅存的一丁點印象, 告訴繞了半天路的爸比,

 

把車給我開到九華山   ........這才是正確的開始~

 

 

 

 

在九華山大興善寺停車場將四輪停妥後,

 

卸下我們的小摺, 出發去...

 

我們把這裡當做是銅鑼自行車道 的起點,

 

 

一大遍的茶園是第一印象, 還有濃厚客家口音的採茶姑娘,

 

她們熱心的指引我們繼續前進, 所有景觀都能一一看見~~

 

 

 

 

銅鑼自行車道的指標不夠明確, 是一大缺點,

 

熱情的當地人卻補其不足~

 

 

 

這條銅鑼自行車道, 沿九華山稜線修築~

 

 

續行不久.....翠綠的草原, 忍不住給愛車小白拍寫真~

 

 

兇猛爸比硬把他的 小黑 牽來我的 小白 旁邊~~

 

哼~~到底懂不懂   男女授受不親  呀~~

 

 

這裡應該就是 "銅鑼大草原" 了~~

 

 
         
 

一路 小上坡 小下坡 ,  騎六段變速的小摺,   被折騰得有夠累~

 

 

好家在....沒帶大嫣小語一起同行, 不然.....

 

 

 

所幸眼前"景觀樓" 讓我暫時忘記疲憊,

 

這特別的景觀樓有如架在空中的城堡, 專門為了單車族而建造的~~

 

這座"城堡" 是整段自行車道的精華, 我們在這待很久......

 

可惜城堡太高了, 只要風大我就會怕怕滴!....我成了兇猛膽小鬼~

 

 

 

 



 



 

 

 

可惜這看似情朗的五月天, 是空氣品質差嗎?天空霧茫茫的~

 

山下所有美景就像霧裡看花, 全憑想像........

 

 

大嫣小語二個寶貝女兒沒跟到,

 

所以整個鐵馬行, 二台小摺就理所當然成了麻豆~

 

 

 

我想我應該被美景沖昏頭了, 所以開心的露很多, 露最大~

 

 

 

繼續前行, 會經過一座橫跨小山谷的吊橋,能見度一樣很差,

 

如果天氣夠晴朗, 應該可以看到通霄海邊了~~

 

 

 

 

 

每走一段路, 就會看到茶園, 也都有人在採茶,

 

這也是我們第一次如此貼近茶園騎單車,

 

這體驗讓我家這 幼稚的  爸比感到很開心~~

 

 

 

 

 

到了 虎頭崁 我們必須折返了~~

 

 

 

 

希望親愛的爸比沒有把我的背影拍得太肥才好~~

 

我現在遠比當時又瘦了3kg喔!!

 

 

總算離起點不遠了,

這一小段自行車道, 來回只有8公里, 高低起伏, 卻也累到不像話~~

 

雖然   銅鑼自行車道  號稱是 全台 最高最美  的自行車道,

只是 我只能認同 它是全台最高的自行車專用道,  雖然也美~

在我心底......全台最美的自行車道 並非這裡~~

 

 

 

 

只是.....雖然這趟鐵馬行只有我們夫妻倆,

但聊的八卦卻都是大嫣小語的事~~ 

 

這二個ㄚ頭才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大明星呢!

 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兇猛媽咪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