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02/07 咖哩雞肉飯 

 

這是大嫣寒假作業其中之一…."做一道菜" ~

 

 

 

二上時, 大嫣曾在 我的甜蜜心情 中寫過一篇 " 我開了一家店"..

 

內容如下:

 

如果我將來長大能開一家早餐店,

我要把它叫做"開心早餐店",

希望每個來這裡用餐的人,都開開心心的。

 

店裡面的招牌就是蛋餅,

有各式各樣不同的口味,

玉米..肉鬆..和鮪魚以外,

還有我最愛的香草..巧克力和草莓,

每一份餐點都會配上好喝的紅茶。

 

如果我長大後真的開了一家早餐店,

我一定會請我的好朋友,

讓他們開心的吃一頓豐盛的早餐。

 

 

兇猛媽咪想起了這篇文章

 

問大嫣: 那寒假作業的做一道菜就做 蛋餅 , 可以吧!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 媽咪盤算著這道簡單的菜,  兩三下就搞定….嘻嘻哈哈! )

 

 

誰知大嫣 活生生 的拒絕媽咪, 直說不要 ( 小孩真善變~)

 

大嫣: 我要做咖哩飯~

 

媽咪: 做蛋餅~ ( 媽咪再堅持一下)

 

大嫣: 做咖哩飯~

 

媽咪: 那做三明治, 壽司….( 那再想簡單的替代方案 )

 

大嫣: 不要不要, 就是想做咖哩飯~

 

 就這樣協商破局了~~

 

 

 

 

注意囉~~ 大嫣準備進廚房了~

 

做了她生平第一道菜" 咖哩雞肉飯 "

 

 

 

 

首先, 先將胡蘿蔔和馬鈴薯的皮削掉~

 

大嫣夠認真, 小語很好奇~

 

 

 

 

 

所有材料洗淨處理好, 來個材料大合照,

 

佛蒙特咖哩塊...甜味是我的最愛, 我是個不敢吃辣的兇猛媽咪~

 

 

 

 

 

將雞肉跺塊, 材料切丁備用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切洋蔥時, 不要碰到水,就不會流眼淚喔!! 

 

不過雞肉和洋蔥還是媽咪代勞好了~~

 

 

 

 

 

光看切菜板上傷痕累累  就知道我是有開伙滴~

 

不要以為我只是會玩的兇猛媽咪~

 

我是假日沒出門也會開伙的賢慧媽咪喔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夠高的二個姐妹花, 搬了小板凳 裝高~

 

 

 

 

將雞肉下水川燙後, 撈起備用~

 

 

 

 

 

洋蔥先炒香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將炒過的洋蔥, 川燙過的雞塊, 胡蘿蔔, 蕃茄, 馬鈴薯..一起加入水中煮~

 

 

一個小時後~~加少許鹽, 再加入咖哩塊, 攪拌至咖哩塊溶入湯中即可~~

 

 

 

 

就這樣…..將將將將~~

 

大嫣的咖哩雞肉飯完成囉~

 

 

 

 

 

小語就是討厭胡蘿蔔,碗中有胡蘿蔔是姐姐的,

 

只是姐姐還是有將一部份胡蘿蔔, 偷偷塞在寵愛她们的爸比的碗裡~

 

香噴噴的~~

 

真奇怪~~怎麼覺得特別好吃咧~~

 


 

辛苦的小小廚師….大嫣~

 

 

 

 

第一道菜的初體驗~ 成功~~

 

 

從這天起只要媽咪進廚房, 大嫣就跑來說要幫忙~

 

爸比要帶她去公園玩也被她要做菜而拒絕了~

 

我想我應該很快就可翹腳捻鬍鬚”…享福囉~~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兇猛媽咪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