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2010 / 7   炎熱的七月天, 我和我家男人, 偷得半日閒,  手牽手相約騎鐵馬去 ~~

 

這想了很久的坪林金瓜寮鐵馬道, 就是不敢帶孩子來騎爬坡~~~

 

 

 

 

 

跟著GPS , 來到金瓜寮溪自行車道的起點,  密密麻麻的路標,  卻找不到停車的地方~~

 

 

 

只好請兇猛爸比沿著自行車道一路開到金溪露營區附近停車,

 

這裡應該算是金瓜寮自行車道的中間站~~

 

 

 

 

卸下小摺, 就從金溪露營區旁的鐵馬新樂園開始往上騎, 先爬坡 , 純粹只想先苦後樂~~

 

 

 

一路往上坡騎, 只有一小段自行車專用道路, 其餘都是騎產業道路~~

 

天空夠藍   溪水也夠乾淨 !!

 

 

看得出來太陽公公完全不想休息~~

 

 

 

騎沒多久, 我們第一站來到" 天山親水農場 ", 我們夫妻倆, 進去勘查地形,

 

露營場地   住宿地方   烤肉環境   盥洗區   戲水區.........及費用都詳細問清楚囉!!

 

想說暑假可以換個地方露營!!!

 

誰知我們那群 狐群狗黨  酒肉朋友 們, 今年居然不想露營了, 吼~~ 阿我不就白問了~~~~

 

接待小姐也白講了~~    內部環境就請自行參考了,

 

我對那位接待的小姐可是留下粉好的印象喔!! 





 

 

 

接下來  一連串完全上坡,  把我這老人家累壞了,   但也是比較精華的部份~~

 

看著一些遊客路邊停車,  大家都沿著河邊步道走去,

 

這步道是有名的  金瓜寮溪賞蕨觀魚步道 ! 

 

 


 

 

 

 

我們一路看到幾條這樣的步道, 因為是沿著河邊走, 又看到遊客在河裡玩水, 真清涼!!

 

想著家裡那二位愛玩水的公主~

 

這裡真適合來趟  知性生態之旅  兼玩水~~~




 

 

 

騎到這裡真夠累了, 爬坡只爬五公里吧!! 

 

太累了牽車走, 才發現這大隻蚯蚓, 噁心指數80%~~

 

 

 

別說我累了 , 連小摺都罷工了!! 

再往前騎沒多久, 被這一路上坡搞得很累, 在騎下去可能會衝動想換21段變速的!  

 

決定先往回走, 再開車上來瞧瞧~~

 

 

 

回程  一路 完全下坡, 小摺一不留意, 時速就會超過50, 飆到輕鬆又自在!!

 

一下就回到鐵馬新樂園~~

 

 

我喜歡這  "動者得救"  , 提醒宅男宅女們,  記得出去運動一下嘿~~ 

 

 

 

 

之後 , 我們開車直達終點  " 九芎根親水公園 ", 看起來沒什麼水?!


 

 

 

爸比連路邊瓜棚也叫我拍....  他應該累昏了頭吧?

 

 

 


回程囉!!   再看看這金瓜寮溪, 很乾淨很美麗~~

 

但我卻怎樣也不想下車拍照,  只要坐進車裡都不想動啦!!

 

剛剛不是才說 " 動者得救"嗎?


 

 

 

這2個在這炎炎夏日七月天, 還真的   操很大  咧!!  

 


 

這次全程只騎12公里, 很遜!!  被全程上坡給嚇到了!! 


 


 

2010 /07   坪林。金瓜寮自行車道   >    坪林老街。茶油拌飯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兇猛媽咪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