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  炎熱的七月天,

我和兇猛爸比第二次甩開二個寶貝, 結伴出遊......

載著我們心愛的鐵馬出發去......目標是 " 烏來桶后步道" ~

來到熟悉的烏來老街, 入口不遠, 左轉往孝義方向前進!!

 

 

 

不久便可抵達孝義派出所~ 要登記才可進入 桶后步道!

我們將車停在孝義派出所旁, 卸下我們的 " 小摺 " 準備出操去囉~

 

 

 

 

我們快正中午才開始騎, 卻很涼爽~ 多了深山的味道 ~

才起步不久, 整個小爬坡, 只騎大約二公里, 就算夠涼快, 也累到汗直流!

 

 

第一眼近距離看到桶后溪,  真想跳下去,  讓自己來個透心涼~

 

 

這天我們總算把購買已久的 整套自行車衣 穿出門了~

兇猛媽咪不服氣....

為什麼兇猛爸比穿起來又瘦又帥,

兇猛媽咪穿起來又矮又肥~

爸比說那是身材比例問題....吼~~  就是不服氣啦 !


 

 

起步三公里後,  來到另一個 車輛管制站......

所有汽車進去林道, 必須提前一星期上網登記,

只有卡打車不受限制, 所以我們當然繼續前進囉~

從這裡,  騎到終點站,  共13公里, 必須再折返!



 

 

 一連串的 美景 和體力的大考驗 等著我們~

當隱約看到小髮夾灣時, 我忍不住直喊好美呀~
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注意囉....

*

*

*

整個桶后林道的精華就在此......從置高點看這髮夾灣,

天呀~~ 怎麼有這麼美的地方呀~~

這裡讓我駐足許久~~

 

 

騎到 這小瀑布時,  我和爸比已經累到說不出話了~

一路爬坡, 可以喊救命嗎?

爸比還一度叫我別等他, 先往前騎, 他沒力了......

我怎麼會丟下我親愛的老公不管, 繼續往前呢?

*

*

*

更重要的是......我也沒力啦!!

 

 

 

經過中央氣象局自動氣象站~

 

 

騎得實在太累了~

看到路邊山泉水, 任性的吵爸比 "不管啦~ 我要玩水啦~"

把鞋脫了, 肥豬腿也給他浸泡下去~

好涼的山泉水, 配上零食......哇塞~ 真享受呀~

 

 

 

 

美麗河床上, 一群溯溪人士, 真是有夠讓我羨慕的~


 

 


經過這裡, 我又好想玩水喔~~

 

 

 

越接近桶后林道的終點, 河床越美,

這裡讓爸比想起在美國的那段時光~


 


 

 

看到這"13公里"處的標誌, 就代表我們抵達終點了~

終點就這看似不太堅固的吊橋~

吊橋兩邊有著不同風貌 ~
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程在這橋下, 總算又泡到 "肥豬腿"了 ~

再一次透心涼~



 

 

路況不算很好的桶后溪林道,

一趟騎下來, 只看到段數很多的 小摺, 和騎越野車~

公路車 在此, 則無用武之處~

看來大家都有做功課才出發喔~


 

 

 

離開之前, 再看一眼這經典的髮夾灣~

美景要細細品味, 可別開車呼嘯而過喔!

本人認為, 沒看到這 髮夾灣, 等於沒來過桶后溪~

 

 

這次里程數的記錄, 我的路邊買的山寨版, 和爸比買的公司貨,

兩者相差10公里......

為了證明誰是好貨, 我進去孝義派出所問員警,

得知這趟里程數為  32公里~

公司貨獲勝!

 

 

離開烏來, 順路去桂山電廠買冰,  回家孝敬二位沒跟到的公主!

 

 

這趟行程只能用"累"來形容,

不知該怪車不夠好, 還是體力不夠好~

 

 

在我們騎鐵馬以來,

這段路程中, 得到最多陌生車友的鼓勵!

一路彼此加油著~這就是熱情的人情味~

可見得這段路程多艱辛呀!

 

這是32公里的山路喔~ 現在還有點想喊"救命呀"!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兇猛媽咪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