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二上時~~ 大嫣的文章第二次登上學校的校刊了~

 

兇猛媽咪忍住滿心的歡喜.......

 

故意逗大嫣 " 怎麼又是妳的文章上校刊呀? "

 

這也是班上這次唯一一篇上校刊的作品~

 

刊登文章內容: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我的學校.................

 

敦化國小是我的學校, 我在這裏讀書學習新的知識和交新朋友,

 

他就像我的第二個家.

 

我最喜歡去籃球場,因為那裡可以讓我盡情奔跑,

 

 也可以讓我和同學一起開心的玩"鬼抓人"或"紅綠燈"的遊戲.

 

我還喜歡去大操場玩吊單槓, 像猴子一樣吊在單槓上, 讓我覺得非常有趣.

 

我也十分喜歡這所學校的老師和同學, 大家每天都笑咪咪的,相處得很融洽,

 

希望我能一直待在這所學校裡, 快樂的學習長大.

 

 

二年級時,自從大嫣班上開始寫   "我的甜蜜心情"   "作文" "我的閱讀紀錄" 之後,

 

這三樣, 成了我最喜歡看的功課了~

 

大嫣所有功課都在安親班完成,  安親班老師也會跟我分享大嫣寫作前打的草稿,

 

一次比一次進步.....

 

大嫣知道媽咪愛看她寫的文章, 總是在我下班一進家門,

 

如果有寫文章, 一定馬上跟媽媽分享~

 

我也要將大嫣二下部份的文章跟大家分享~

 

 

............太陽................

 

太陽像一個手電筒, 總是發出刺眼的光, 害人們的眼睛睜不開.

 

太陽像一位勤勞的工人, 每天準時上下班, 從不遲到和早退.

 

太陽像一個火爐,發出的光和熱, 給所有的生物溫暖.

 

可是有的時候火開太大, 熱壞了上下學的小朋友.

 

我希望太陽公公的火不要開太大, 才不會給人們帶來麻煩,

 

也希望他能和雲小姐.風先生好好商量, 大家一起合作,

 

讓我們的氣候能更舒適.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詩一首:春天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春天是一位愛漂亮的女生,

 

喜歡把美麗的花朵穿戴在身上,

 

歡迎大家來欣賞.

 

春天是一位任性的小姑娘,

 

心情好的時候就出大太陽,

 

心情不好的時候, 就打雷下雨,

 

只要一個不小心,

 

小朋友就得去醫院打針吃藥.

 

春天也像是一位溫柔的媽媽,

 

把冬眠的動物從沉睡中喚醒,

 

準備開始過新的一年.

 

 

每次看大嫣的文章總覺得多了小女生感性的部份,

 

真情流露而體貼~

 

...............老師生氣時.................

 

老師生氣的時候, 就像火山爆發一樣, 全班會安靜的像冬眠的動物,

 

連最調皮的同學都會乖的像石頭.

 

老師生氣的時候, 會讓大家抄課文, 或站著反省自己,

 

希望大家能靜下來,想想自己錯在哪裡.

 

老師生氣的時後,我的心裡都好難過,雖然看到做壞事的人被罰了,

 

但是讓老師發脾氣,  心裡覺得很捨不得,

 

希望全班可以乖一點,  讓老師天天都笑得很開心.

 

 
 

大嫣對園遊會的敘述, 平鋪直述, 就像當時實況轉播一樣....

 

我怎麼突然覺得大嫣寫這篇園遊會,

 

比兇猛媽咪寫得還好呀! (延伸閱讀: 慶祝兒童節的園遊會)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園遊會...............

 

這個星期六, 是敦化國小慶祝兒童節,學校辦了一場園遊會, 讓大家一起同樂.

 

那一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,想趕快衝到學校玩.

 

等老師發完園遊卷,我就迫不及待的拉著妹妹和同學去參觀各個攤位,

 

我們去玩了丟球 鬼屋  戳戳樂  和轉轉盤.

 

其中鬼屋最好玩, 裡面有會抓人的鬼手,

 

披頭散髮的女鬼和漆黑恐怖的鬼照片, 真是驚險刺激又有趣.

 

要離開前,我們還去買乾冰汽水來喝, 這是我第一次喝會冒煙的汽水,覺得很新奇,

 

我跟妹妹一個不小心, 還被乾冰的煙嗆到.

 

這次的園遊會實在是太好玩了,希望明年也能這樣精彩. 


 

 

 

這篇時光旅行, 是我覺得大嫣寫得最好的一篇文章,

 

兇猛媽咪很謝謝安親班老師對大嫣寫作的帶領, 總是先討論而要求事先打草稿,

 

這在寫作上, 都是種學習~

 

.............時光旅行............

 

如果我有時光機,我最想回到恐龍時代,

 

看看體積龐大, 個性溫和的雷龍, 還要去拜訪神氣的三角龍.

 

如果我有時光機, 我要回到過去,看看小時候的爸爸媽媽,

 

我想跟他們一起玩, 也想知道他們是不是從小就這麼厲害.

 

如果我有時光機, 我想回到未來, 看看長大後的自己, 有沒有當上英文老師,

 

還要看看我那調皮的妹妹,有沒有變得比較乖巧.

 

如果真的能來上一趟時光旅行, 我一定會迫不及待的跳上去,

 

來一場驚險刺激的時光之旅.

 

(兇猛媽咪也想來趟時光之旅, 回到88水災前,讓所有 災民能提前撤離至安全地區 )


 


 

大嫣二下時, 有一天放學回家, 小小喜悅的表情, 告訴媽咪....

 

老師在上課時, 當著全班說   " x 嫣的文章是全班寫得最好的 "  

 

老師當時還形容就像以前她教過的一個學生一樣,

 

而且這位學生後來好像蠻優秀的~~ ㄏㄏ~~ 大嫣該不會以後也這麼優秀吧!!

 

受了老師的稱讚, 大嫣有好一陣子, 最喜歡寫作了~

 

也要謝謝大嫣辛苦的導師,  全班這些文章, 改起來也挺累人的....

 

 

連po了幾篇大嫣寫的文章分享~~

 

讓最近因88水災, 心情低迷的我,......

 

想到女兒, 才能讓我打從心底,會心一笑!

 

 

還有一件令人開心的事....

 

一位從未見過面的格友小甜甜,  在她的格子人氣突破40萬人次時,

 

發表了一篇文章,   甜甜圈破四十萬人囉 ....推薦一些她喜愛的部落格

 

兇猛家族的格子, 意外的榜上有名,

謝謝美麗活潑大方的年輕辣媽小甜甜送來的溫暖 ......

 

我也愛屬妳了啦~~

 
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♥兇猛媽咪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